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廣告也要「家長指引」

近來經常睇到一個電視廣告鼓勵大家多消費,一把嬌柔的聲音說:「人有我有無所謂,但係人有我冇就唔得.....」。我明白廣告商想借這两句話宣傳「消費可以賺到日日賞」,是不容錯過的優惠。可惜,這句話在未完成使命之前,我已被它震撼得體無完膚.....

心裡想 : 這句話如果成為每個人的座右銘的話,天下可能大亂!!!

試想想,若果小孩子去理會廣告的原來訊息,只一股腦隨着這句話去思考,那麽當他見到同學擁有新衫新玩具時,便會有樣學樣用這句話扭著爸媽買買買,那時,父母該怎樣解釋呢?如果妙齡女孩受教,每天想著要買 LV、 Gucci 等名牌時,她會不會開始做錯事........如果你一世嫁唔出,這句話會令你好迷惘!

地球資源有限,糧食財富從來分配不均,即使努力爭取亦未必心想事成,「人有我冇」的情況確實是人生常見的現象,即使無法接受也要安然面對。這句話播得多難免會產生不同效應﹔若然觀眾不懂解讀正面意義,努力做人不致人有我冇,便會受到負面意識影响,變得偏激、過份進取和橫蠻無理!?!估唔到今時今日的電視廣告是需要「家長指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