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金來沅 (Kim Rae Won)











昨日,看到韓國傳媒公佈金來沅在八月十三日入伍的消息,內心有點鬱悶。

我差不多看過了來沅由 2002 開始到現在所拍的電視劇和電影,坦白說喜愛見到他那陽光無添加的笑容,紥實而不浮誇的演技。2008年之前,我只用心看過三套韓劇,那就是「大長今」、「醫道」、和李東健主演的「玻璃花」。在 2008年中旬,無意中看到電影「吾妻十六歲」後便開始留意來沅,跟着在租碟鋪租了他的當紅劇「哈佛愛情故事」,覺得他是一位具有演技潛質、個人魅力兼能獨當一面的演員。金來沅和金泰熙在美國哈佛大學實地取景那八集半拍得很經典,氣氛很好,故事又緊湊,即使重看也很想再看。女觀眾都很羨慕金泰熙!

自此便心癢癢看了來沅的竄红劇 --- 「屋塔房小貓」及「紅豆女之戀」,和其他人一樣,被他自然鬼馬又抵死的演出迷倒。我比較喜愛他早期的作品,多過近年的「他來自那顆星」。至於去年播出的「食客」,由於故事人物衆多,戲份並不全是聚焦於來沅身上,加上角色的性格關係,令他沒有太大發揮的機會,有點浪費了他的專長。

來沅十七歲已出道,拍了許多電影,我看過的只有 「ing」、「吾妻十六歲」、「Mr. Socrates」、「向日葵」,他在「向日葵」的演出有很破格的表現,完全脫去以往的小子、情人等形象。我估計如果沒有碰上來沅,我不會追看他其它作品,更加不會開始看其他韓劇,並中韓劇毒!

隨後兩年横豎不能欣賞到來沅任何新作,我打算遲些抽空看看他最近上映的「仁寺洞醜聞」、2004 劇集「說你愛我」及2003 劇集「雪上戀人」。希望南北韓和平共處,來沅順順利利完成兵役,兩年後演技比以往更多樣化、更成熟,為觀眾塑造更多有魅力的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