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旅遊記趣 --- 問路篇 (二)


在外地迷路自然要問路,每次問路或多或少體會到當地人對外鄉人的態度,也算是一個初步的文化接觸。

在上一個blog裡,我記錄了一次甜美的問路經驗,即時亦勾起了其他類似的趣事。

也是在米蘭,大概是2005年聖誕節時段。在火車站買了去巴黎的火車票後,想搭地鉄到市內[血拼]。當走進地鉄站時却發現整個站比以前寬敞得多,應該是擴充後的成果。由於有點面目全非而我亦開始失去方向感,於是急忙抓着擦身而過的一位男仕幫忙,希望他能指點迷津。這男子想了想,示意我該朝着A路牌走﹔在沒有半點懐疑下,我跟隨他的指示走了約3分鐘,駭然發現這男子正急步追着我,他一面跑一面向我揮手,一臉不好意思地說他攪錯了,我應該向反方向走才對呢!

整件事有點攪笑但又令我有點感動,相對如果我給人點錯路時,我也未必會趕去攪清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