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旅遊記趣 --- 問路篇 (一)

出外旅遊,總有一些事一些情令大家感到意外,甚至有點迷惘。

這些過去了的小事,一般都微不足道不值一提;奇妙地腦細胞總是識趣地不肯刪除它們,結果,小事與大事一起窩藏心裡。在失眠的晚上,某年某月發生的小事便會趁機一湧而上,強廹我再次重温當時的感受。

還記得在2004年12月我到米蘭度假,第一天吃過晚飯後打算搭公共巴士回酒店休息,料想不到往常的車站因為大厦維修的關係搬走了!當時是晚上九時左右,但街上行人已十分稀疏,心想一個單身女子在一條愈來愈少行人的街上流連,始終有點危險!於是决定向前行,希望快快找回車站。12月初的米蘭,晚上温度大約只有10 度,冷空氣迎面吹來凍得發抖,一步一艱辛下行了約20分鐘,終於看到一個車站,可惜却見不到我要乘搭的24號巴士線。

當時第一個反應是失望,第ニ個反應便是找個路人幫忙。記得那時眼前只有一位中年女士在等車,我用了簡單不太純正的意大利文向她道出我要找的巴士號碼及酒店所在的街名;她思索了一會,叫我跟她到對面馬路轉角位置的車站,她更示意我跟隨她登上一駕不是我要搭的巴士,由於別無他法便姑且一試,心想這巴士也該路經酒店吧。

上車後,這位女士竟向巴士司機道出我的困境。司機叫我不用擔心,只待巴士多行一小段路後,他會指示我下車,因為那裹便是24號巴士站。

Bravo!!! 半小時的迷惘到此圓滿結束,十分感謝意大利人樂於助人的性格,讓我糊里糊塗地搭了一程免費順風巴士!Graziemil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