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在巴黎的兩個晚上


現代人崇尚玩樂主義,即使口袋沒有錢仍然四出花費,範圍離不開吃喝玩樂,總之要令自己百份百滿足。

愛[吃]愛[喝]的人遇到佳餚美酒便心花怒放,愛[玩]的人試過新奇的遊戲後便興奮莫名,愛[樂]的人可能偏愛追求特別的體驗或精神感受。若要我把吃喝玩樂再排名,我會把樂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吃玩喝吧!

旅遊讓我在香港以外的土地,密集式放縱式地吃喝玩樂﹔讓精神消耗在一些新奇的事物之上,藉此對冲一些周而復始又擾人的工作壓力。每次外遊時,我會盡量到當地的餐廳嘗試地道食物,揀一些地點適中,乾淨企理的酒店入住。至於購物;我只會心儀一些中價優質、兼且在香港較少見到的東西。

有些朋友寧可天天捱漢堡包熱狗,住得很差,但却把省回來的錢統統花在名牌物品之上。對於這類旅遊方式,我並不苟同。我覺得能有機會出外旅遊並不容易,首先要有多餘的積蓄;其次,自己及家人都身體健康,工作上有點空檔,還要普天下沒有發生什麽騎呢疫症或者大型自然災害。故此,我極為珍惜每次旅遊的機會,恐怕食得太差令腸胃不適,住得太差影响睡眠質素,甚至財物安全,令遊興盡失。

在一個聖誕平安夜,我花了7小時從米蘭搭火車到巴黎,下車時經已深夜十二時,心慌慌地用了少少錢,擺脫了一個說要跟我返酒店的無賴後,便截了部的士到預訂好的酒店。這家酒店收費要千多元港幣一晚,但房間狹小得令人想起時鐘公寓,好些電影裏的殺手在逃難時,便匿藏在類似的斗室,一副窩囊相與紙醉金迷的巴黎格格不入! 睡醒後已是聖誕節,我立即到旅遊網站終極一試,另覓.......﹔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給我碰到一個網頁,標榜其地點與凱旋門及香舍麗榭大道極為接近,其宣傳照也是從房間露台拍攝到的凱旋門夜景,非常震憾。看看其room rate --- 他們正好提供網上聖誕大優惠,double room 約一千七百元港幣一晚,雖然有點超支,但心想地點無敵,即使行街行到夜深,也毋須再搭的士回酒店,我二話不說便在網頁上confirm booking.

接着下來便是飛的士去 check-in, 當我推門下車時,酒店經理 (不是普通bell boy) 禮貌周周地走來迎接,幫我打點行李。經理先生温文爾雅,完成簡單的登記手續後,他拖着我的行李引領我到房間.....。嘩,不得了,這房間正是他們拍宣傳照那一間呀----有古董水皛燈、路易十四式傢俬、雙露台;當經理打開其中一個露台的扇門時,龐大的凱旋門隨即跳進眼簾,皆因酒店與它只有半條街之距。房間比想像中寬敞得多,佈置高雅,整潔又寧靜,暖氣充足却不令皮膚痕癢乾裂。我深信備有雙露台而又面向凱旋門的房間並不多,我今次以優惠價入住,真是百分百的驚喜,感覺猶如得到一份難忘珍貴的聖誕禮物,比起吃一頓豐富晚餐或買到便宜一點的 Moschino 西褲更開心!!!!

為了證明這個 big surprise 是真實的,我在check-out 前,抵着冷風站在露台個多小時,與凱旋門自拍了一大堆合照。到當日黃昏,收拾心情去機場時,天開始下着濛濛細雨,經理先生誠懇地替我打雨傘,拖着我的行李篋,漫步送我到酒店對面馬路的機場巴士總站,更用法文請司機到站後提醒我下車,這酒店令我對巴黎的印象改觀了很多很多。

它的名字是 Hotel Splendid Etoile, 座落於巴黎 1 Avenue Carnot。 寄望今年股市快快回升,蟹貨鬆綁後仍有微利,好讓我再到它的網頁 www.paris-hotel-splendid.com 預訂相同的房間。

再會巴黎,不見不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