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旅遊記趣 --- 問路篇 (三)


今次,麻煩並不發生在米蘭,而在維羅納(Verona)。

Verona 位處意大利北部,距離米蘭約一小時火車車程,那裡有莎士比亞名著Romeo and Juliet 男女主角 的祖居。有一次去米蘭時,立下决心去Verona住兩天,一併參觀在市中心的著名羅馬式露天大劇場。

今次的問題並不是找不着巴士線返回酒店,而是找不到的士。

在香港,只要揚一揚玉手,沒多久便可截停一輛的士,然後舒舒服服等落車。在意大利或某些歐洲城市,我們需要跑到的士站才可搭的士。對於遊客來說,要找的士站可能要靠點運氣。即使您有電召的士台的聯絡號碼,亦未必可以攪清楚自己身處的位置,通知的士司機走來接您。

記得那天在Verona 市中心閒聞逛逛了一整天,本想醫好肚才返回酒店休息,怎知尚未找到合適的餐館時,天色已變得黑沉沉,街上本來有些市民還在 Bar 享受着apertivo (意式小食加cocktail), 未幾他們都陸陸續續離開,街道變得異常靜寂。意大利人沒有興趣一天工作24小時,大部份商鋪在晚上七時半便關門,名店的守衛在關門前15分鐘亦開始截客,這可解釋到入夜後遊人四散的原因。

酒店是我臨上機前數小時在網上訂的,到埗後才發現酒店與市中心距離頗遠,亦沒有直達巴士連接。當時;腦袋只管儘快找一部的士,但雙脚在街兜轉了半小時,的士站仍然芳踪杳然,怎麽好?結果,我焦急地竄進了一家五星級酒店,向接待處的職員講出我的苦況....,是否高級酒店的服務比較體貼一點!當值的一位女經理親切地替我電召了一部的士,不消三分鐘我便安心地離開。那一晚,香濃的人情味令我睡得很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