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

旅遊記趣 --- 8 小時搭 5 種交通工具

有一次去德國 Frankfurt 公幹,CX 直航機在清晨六點便飛抵當地機場。從行李帶取回行李後我匆匆截了部的士去 Courtyard Mariott 酒店,希望可以儘快冲涼梳洗,然後開始工作。

怎料當我辦理check-in 手續時,酒店職員竟說新住客要等到下午2時半後才可登記!!!心急者需另付70 歐羅附加費!!! 什麽道理呀??? 我雖則沒有周遊列國,但總算不是個大鄉里﹔一般酒店遇見早到的住客會暫時儲起他們的行李,並提議他們出外打個白鴿轉,吃早餐也好,吸吸新鮮空氣也好,大約十時半左右便可折回,因為屆時有些住客會陸續離開,工人亦已清潔好房間。

由於公費批出時並沒有預計酒店職員這麽迂腐這麽不近人情,我當然不打算妥協,繳付高昂的附加費。於是,我立即借了酒店的洗手間梳洗更衣,把行李託交他們看管後,火速跑去地鉄站,準備到展覧場館開工。

如是者我在展覧場館工作了大半天,便匆匆離開跳上地铁車廂,計劃二時半返回酒店,儘快辦妥check-in,冲涼洗頭,然後和當地同事開會。在地铁車廂內想得太多,一個不留神忘了下車轉線,發現時又忘記了按<開門掣>,結果地鉄車一股腦向前行,直到郊野才肯停下來。很可怕,望着一大塊草地,摸不着頭不懂身在何方!!! 幸得站在隔離一位女士的好心幫忙,她帶我去巴士站更找到一條直達酒店樓下的巴士線。

無驚無險,終於回到酒店,極速冲涼洗頭化後,又匆匆叫了部的士向同事的辦事處進發;三小時後會議結束,同事 Margaret 親切地駕車送我返酒店。唉,此時此刻,奔波了大半天,合指一算,我竟已搭過了飛機、的士、地铁、巴士、私家車,為什麽沒有機會搭吓船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