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尹恩惠及演員的煩惱


最近尹恩惠在新劇《拜託小姐》中扮演野蠻千金,聞說韓國觀眾不甚欣賞,收視徘徊在 14% 左右,相比她以前拍的《》、《咖啡王子》低很多,令她備受壓力,接受傳媒訪問時更忍不住哭起來。

我雖然不是恩惠的超級 fans ,但都相當喜歡看她演戲。到目前為止,我看到第八集,大致上覺得恩惠演得未夠火侯,可能背負太高期望,演得不夠放。不過故事如此簡單,角色又缺乏深度,即使演技誇啦啦,成績都未必可以和以前相比。一套劇能否觸動人心,故事要合理地複雜,節奏明快,言之有物,2009 年的觀眾口味肯定比以往成熟,單靠男女主角卿卿我我、吵吵鬧鬧的電視劇通常只可取得一般收視。近大半年,有多位韓流巨星回歸公仔箱拍劇,好似崔智友、宋惠喬、權相佑、黄政民、朱鎮模等,都沒法憑藉名星效應撑起收視,尹恩惠演得唔算差,無須太介意外界的批評。

平心而論,我很怕見到喜愛的演員接拍一些不適合他們氣質及特長的作品。每位藝人都擁有些與衆不同的特質去鎖着 fans ,自我挑戰是好事,但過程中必須懂得小心保護自家一套的賣點,該在苦心經營的根基及形像上加以發揮提升,精益求精。胡亂為藝術進行大變身,甚至不惜拼棄觀眾最受落的一切只會損害人氣。發展新藍海要具備周詳的策略,亦要配合時勢,否則有自毀長城的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