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韓劇《拜託小姐》舊酒新瓶


這星期我看了五集《拜託小姐》,本來抱着很期待的心情,現在變得很冇趣。

不是演員演得不好,只是劇情太薄弱。我喜歡看尹尚賢演戲,他的肢體語言比較他的面部表情更吸引,雖然沒有偶像級的面孔,但觀眾會喜愛他自家一套的魅力。不過今次的演出和他去年的《可可島的秘密》相差不遠,還是比較懷念他在《賢內助女王》飾演的「泰豐先生」,成熟風趣又抵死。至於尹恩惠,我比較欣賞她演得生活化,今次她扮野蠻千金,感覺她只是表面蠻,但却囂不入骨!

「一切因誤會而瞭解,其後又因背景懸殊或危疾.....而陷入苦戀」是韓劇萬試萬靈的頭號橋段。今次編劇似乎想一再套用在尹恩惠和尹尚賢身上,大部份劇情都是講述尹恩惠怎樣欺侮扮演貼身管家的尹尚賢;但兩位演員已過了年少輕狂的年齡,看見他們過度打打鬧鬧,我有點怪怪的感覺。我不是說他們不相襯,但始終覺得淘氣式劇情,由青春少艾的演員担演才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動。觀乎這五集的劇情,尹尚賢這大話管家令我想起《魔女遊戲》的在熙,他被自己喜愛的女人當作戀愛顧問則讓我回想到《紅豆女之戀》的金來沅。尹恩惠又令我想起《我的野蠻女友》....

拜託編劇先生小姐們加加油,認真一點把情節豐富起來,放棄無謂的吵鬧戲份。其實,野蠻情節若圍繞商業鬥爭、民權利益等主題發展,角色會變得更有感染力,故事的趣味性或可相應提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