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義勇群英之毒蛇風暴 (G I Joe: Rise of Cobra)


今日終於睇咗 G I Joe,由開場那一分鐘開始到完場,我雙眼不曾離開過大螢幕,整套戲堆滿各式特技,真是絕無冷場,整個腦袋仿似打緊 online game 一樣。不過,我留意到有一場 G I Joe 各成員追逐李秉憲和女主角的車戰戲,當大家追近凱旋門時,鏡頭拍到附近一間酒店,那是我在 2005年聖誕節時住過的 Hotel Splendid Etoile ,我還清楚見到我住過的房間呀!那時抵冷在露台自拍了很多與凱旋門的相片。Hi....

這類科幻特技動作片的賣點在於出神入化的 CG,至於邊個是男女主角,觀眾都不會太着意。我未看之前還以為李秉憲只是快閃大配角,但原來他的戲份和對白亦都比想像中多,雖然大部份是打鬥戲,但總算是由頭帶到尾,幾搶鏡。李秉憲的英語很標準,雖然沒有美式口音但亦剛好配合劇情,因為他在電影裏是扮日本人。

荷里活製片很聰明,今次起用不出名的男女主角,但同時引入亞洲人氣偶像作超大綠葉,為的是把影片快速推銷到亞洲市場。李秉憲貴為韓國國家級演員代表,在亞洲各地尤其是日本,擁有不少影迷;今次 G I Joe票房大收,估計他會替更多韓星日後進軍荷里活,帶來正面的影响力。

上世代中國功夫熱潮興起,開啟了中國演員殺入荷里活的重大契機,當年的表表者是李小龍、成龍、李連杰、隨後接棒的包括周潤發、鞏利、楊紫瓊及章子怡,他們各自以主角身份擔演了幾部片,成績尚算不錯,可惜中港台演員現時都好像不太積極接棒,反而在韓國這一片天空下,已見到 Rain、全智賢、李秉憲、張東健等陸續走上荷里活的星光大道!

身為亞洲人,我始終希望荷里活片或者歐洲片能給予亞洲面孔,無論中港台抑或韓國日本演員,多些可發揮的演出機會。

期待 G I Joe 開拍第ニ集,見到有更多戲份的李秉憲。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Thank you for your post, we look forward to welcome you in our Hotel.

Customer Manager,
Hotel Splendid Etoile
http://www.paris-hotel-splendi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