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David Rocco's Dolce Vita



相信好多女仕都曾在有線電線看過由 David Rocco 自編自導自演,一邊介紹意大利風景,一邊煮地道美食的電視特輯。

多年來,由他拍製的 Avventura 到近年的 Dolce Vita 系列,我都不知道曾看過多少遍了。最初是被 David 俊朗的外型所吸引,其後是追隨他的 cooking style,非常簡單、健康、簡便、快捷,相信即使寡佬、OL、小女孩都很易學會。

意大利人的煑食哲學崇尚新鮮素材加簡單煑法,食材在蕃茄、洋葱、蒜頭、西、香草、橄欖油、芝士、意大粉、紅酒醋、白酒、豆、肉、鱼類等 mix and match ,泡製出千變萬化的味道。因為煑法簡單,煑食對意大利人來說不是苦差,反而是生活情趣。地道的意大利菜濃淡適中,並不油膩。可惜在香港的餐廳裡,很多廚師用美式煮法烹調意大利菜,味道變成 too cheesy 、too heavy 、too oily !!! 嘴尖的我會浪費金錢隨便吃一些不知所謂的冒牌意菜,我已經很久沒有吃過 authentic Italian dishes 啦!!! 真喺係好懷念一個人去羅馬、佛羅倫斯、米蘭 、Senna .........所吃過的不同菜式、甜品 (我摯愛的 Tartufo、panna cotta、 tiramisu)、滑溜溜的雪糕及每日一杯濃而不苦的 capuccino.........單是回味都有 Yummy yummy yummy 的感覺......在意大利,不用太費心,隨處都可找到有水準的餐館,價錢還比香港便宜三至四成。

如果 Food Canada TV 推出 David 的飲食特輯,我一定會買。前年我託外甥在多倫多買了他拍 Dolce Vita 的 Photobook 及 CD soundtrack,最近見到他出版 Cookbook,心癢癢很想擁有一本,好讓我每星期日 DIY 親手實習一款意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