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韓國定食




最近愛上韓國定食﹔最初是受到韓劇 <食客> 的影响,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喜愛韓國人把食物煮得熱氣騰騰。以前很怕走進韓國餐廳,害怕衣服頭髮吸入過多烤肉味,近年大部份韓國餐廳都採用新式電烤爐,煙燻人肉的情形已不復見。

無論是牛肋骨湯飯、野菜牛肉粉絲湯飯、石頭窩飯、牛尾湯飯、炆牛肋骨飯、刀削湯麵等,每次侍應把它們送到桌面時,我都可以清楚見到火熱的白煙,未食已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一直以來,我並不欣賞全生和半生不熟的食物。全生的食物通常以賣相招徠,味蕾只會沾到食物本身的鮮味和醬油,却無法品嚐到廚師在調味、食材配搭及烹煑方面的心思和技藝。

韓國人是煮牛肉的達人,他們採用自家的調味醬,泡製出濃郁的甜肉味,既沒有中式炒法的油膩,也沒有西式煎或焗牛扒的粗糙感,總之我吃得很滋味。我估計那些牛肉蘿蔔清湯及大豆芽菜、泡菜、甜薯仔等配菜也是助我胃口大開的功臣!對於愛辣的朋友,韓食更加正中下懷了。

坐在銅鑼灣世貿中心的 [名家韓國料理] ,見到海上游來游去的小輪及遊艇會,環境頗潔淨,暫時是我吃韓食的心水之選。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this is also our favourite restaurant. May be we can have dinner there in Aug celebrating your birthday.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