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道標>的部份歌詞

道標 雖然要待下個月二十號才正式發行,但在網上已見到衆多 fans 把歌詞翻譯成中文。以下有幾節我覺得 Masha 寫得挺有意思,刻劃了很多人在成長歷程裏必然遇到的挫折、傷痛和感觸,既無奈却又貼近現實﹔不期然回想起自己和身邊的人 ......歌詞所提及的<妳>其實是指 Masha 嘅外婆!是一首思念親人的歌。

我喜歡妳的手
被雨水打濕仍觸摸著土地
將種子一個一個撒播的妳
一定也放棄過夢想吧
但是 妳總是以笑臉面對著我

與愛相逢 相信愛 被愛傷害
憎恨愛 以愛寬恕 然後懂得愛
被風吹拂 迷茫動搖 在生存的路上
妳的笑容 就是路標

與他人相逢 相信他人 被他人傷害
憎恨他人 寬恕他人 然後了解他人
被風吹拂 有淚有笑 在生存的路上
妳的笑容 就是路標

被風吹拂 仍然奔走著
妳賜給我 這條生命的道路
我喜歡這手
妳看 和妳的手很像
我喜歡妳那
扶養我們長大成人的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