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長篇小說 : <坂本龍馬傳>


真是連自己也沒法相信,活了半生竟然還未真正看過一套長篇小說,我指那些分十集八集才講得完的故事。可能這類著作大多數屬於武俠小說、古代名著、在經常缺乏睡眠的狀態下我往往選擇追電視劇,因為在時間和精神上比較容易控制。(這個說法,一半是理由,一半是藉口,但又百分百是事實。)

近來我在圖書館內發現了一套八集的日本近代豪俠傳記,叫<坂本龍馬傳>,在好奇心驅使下,我把第一集從書架上拿下來,回家後我只用了幾小時,斷斷續續便把375頁全文字式內容消化了!在我來說,這真是一個超快的記錄呀!我對這個遙遠的人物產生了奇妙的興趣,估計我會繼續看下去,如果內容依然是有趣的話,希望能看到第八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