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擋不住的韓風

韓流韓風愈吹愈強,風勢愈刮愈烈。在亞洲各國中,不得不承認韓國已發展為一個娛樂強國。

一套又一套的韓劇,首先贏盡日本師奶的心,跟着像磁石一般在台灣、新加坡、泰國、香港甚至內地靜靜地吸納觀衆群。據說,遠至美國的亞裔人士平日亦愛租韓劇看。「大長今」現正在匈牙利早上播出,由於收視理想,當地電視台正打算把它在黃金時段重播呢!

記得在今年六月底,生活出現了一些突如期來的變數,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下企圖借看戲紓解眼前憂,於是租了部輕喜劇「吾妻十六歲」,自始便中了毒般,一股腦看了四套廿集長的韓劇及六部韓國电影,現在每周仍努力地追看兩部新劇,聽起來真是有点失控,只是短短三個月,我竟然被韓式娛樂徹徹底底俘虜了。

雖然我承認失控,不過我仍是十分清醒。
一般把愛情過份放大,純為愛情哭得死去活來的幻想式愛情悲劇非我所選。我的口味向來複雜,偏挑一些具有爭議性的情節,喜看男女主角怎樣在原則、理想和人生意義上掙扎取捨?其實一直以來,我是無線劇集的慣性觀衆﹔可惜近期無線出品來來去去都由某幾位演員担演,新鮮感欠奉,劇情又大同小異,加上高清科技把某些演員的黑眼圈大眼袋粗毛孔一併傳送,我才不得不變節!

韓劇熱潮已有多年歷史,第ニ代韓劇在制作上愈見認真,有些24集的制作費竟高達一百二十億won, 折合八千萬港元。雖然劇情有時離不開某些框架模式,但勝在取景靚,情節沒有港劇那麽揪心,感情戲一般拍得比較細緻含蓄、兼重倫理關係,韓星又多靚仔靚女,令人看得賞心悅目,最開心的是每次我都不能估到劇集結局,我還想要求什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