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旅遊之選

朋友同事家人都問 -- 為何我每次放大假總要去意大利,厭倦嗎?

回想十多年前我第一次跟旅行團踏足歐洲,回港後我即被意大利多個城市的魅力深深吸引着。自此,我决定要好好探索這國度,更報讀了意大利文課程,以便自遊行時懂得問路,進餐時懂得點菜。

其實,當人愛做一件事時,總會找來一大堆理由作藉口。我的理由偏向感性,除了迷戀這國度的美食、景緻、藝術文化、建築外,我亦欣賞意大利男子的俊朗﹔更享受意大利人的熱情豪邁。每次造訪,不論走到那一個城市,五官都得到理想回報。首先,肚子吃得開心,眼晴見到美麗的景色,精神上感受到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化威力,情感上亦可與當地人交流﹔最後當然是可以買到滿篋型格兼備的東西。

對事物鍾情的感覺十分私人,其他去過意大利的人亦未必和我有相同感覺。他們可能在其他國家,比如日本,泰國或法國玩得更盡情。算罷,大家何必在抽象的感覺上胡亂評分﹔總之,為了飽餐地道意大利美食,我仍會執迷不悟地迷戀意大利!

沒有留言: